珩迹_想吃哦擦饭

冬眠


“传说,每一个孩子的玩偶中,都藏着一个守护精灵。”



1.

    我是一个精灵。藏在一个玩具熊里面。

    还是个新来的。

    当年分配工作的时候,不知怎地就让我做了守护精灵。明明我根本不符合那守护精灵的招聘要求好吗。

    老娘脾气怪,满嘴芬芳,根本不适合这个需要耐心的鬼工作。那些想到把我搞到这里来的老头们,我可去你们的吧。

    草。

    哦,忘记说了,我守护的小孩儿是个傻瓜,和她说话真特么累。

    什么时候可以不做这个鬼工作。


2.

   初见之时,她妈妈把她手中的我交给了她。她开心得就像是得到了星星。

    真是个傻子。

  “熊先生!熊先生!”她乐呵呵地看着我,开心地嚷嚷着。我差点没忍住打她一巴掌:“呸,老娘是女的!”

    “熊小姐!熊小姐!”

     我无奈按着自己的太阳穴,算了,爱怎么叫怎么叫。等等玩具熊好像没有太阳穴。

     这孩子也是真的傻,每天傻乎乎地和我说话,唠唠叨叨她的生活,傻傻地问一些傻子都知道的事。

    “熊小姐,熊小姐,太阳为什么这么亮?”

    “熊小姐,熊小姐,为什么你的毛是白色的?”

    “熊小姐,熊小姐,糖为什么是甜的?”

    “因为它特么本来就是甜的啊小兔崽子,”我白了她一眼,“傻。”


3.

     她生活的地方,好像不是个好地方。

    反正我每天最常看见的人,不是那崽子的父母,就是些穿着白大褂的人。

    我花了些时间打听了一下,这地方好像叫医院。

    是有病的人来的地方,好像可以治病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这崽子怕不是脑子有病……?

    不过我也没再打听再多的信息,更多的,就超出了我的工作范围。我也就不去再想,免得徒添烦恼。我的工作嘛,就是陪着她讲话顺便让她用一些白痴问题把我弄的暴躁无比,或者是陪她睡觉,这时候还好休息一会儿。

    至少她睡觉的时候没有叽叽喳喳的声音。

    烦。


4.

    啧,又开始问问题了。

    “熊小姐,熊小姐,熊是不是会冬眠的呀!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我不耐烦地应一句。

    “所以熊小姐也会冬眠咯?”她眨巴着大眼睛问。

    “老娘也想冬眠好不好啊。”我气呼呼的,也不正面回答她。

     淡定,淡定。要是被举报不认真工作说不定要扣棒棒糖。

     啧,烦。

    “冬眠是什么呀,熊小姐?”看来她是不会轻易放弃这个问题了。“就是睡觉,”我回答她,“熊在冬天就呼噜呼噜睡了过去。明白了吗兔崽子?”

     她歪着脑袋想了一会。“就是说……每天晚上我都在冬眠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我眼睛转了转。随便你怎么说,反正教坏你了老娘也不负责。

    “熊小姐也和我一起冬眠!”她开心地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,骄傲地喊着。眼睛亮闪闪的,就像初见那天……

     嘶,打住打住。

    不得不说小兔崽子还有点好玩。


5.

    她现在越来越忙了,总是有白大褂来找她。

    不过,在她空着的时间来,她会带着我去医院里的一个地方,那里有很多给她这样的崽子玩的玩具,还有一些和他们一样倒霉的小朋友们。

    她会给我一些颜色是死亡粉色土得令人作呕的发夹子,夹在我头上。给我穿土不啦叽的裙子,还特么的洋洋自得,仿佛她成了一个搭配大师。

    呕,工作之前可没说过我要经历这些。

    他妈的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的熊小姐!她还会陪我说话,还会陪着我冬眠哦!”她总是带着我,向其它小朋友们炫耀着。其他的小朋友们都睁大了眼睛,带着羡慕的眼光看着我和兔崽子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我的小猫玩偶不会说话……”“我的娃娃也不会!”“我的……”

    我:???

    这不对啊,不是每个孩子都有守护精灵的吗?

    略一思索。

    我突然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好啊你们这群前辈们,工作都不好好干,就我一个人陪着崽子说话睡觉了是吧,你们都特么在水是吧。

    你们等着,老娘一个一个举报你们。


6.

     今天崽子被穿着白大褂的人带走了,我也难得清闲。

    哼着歌儿,我难得获得了一段快乐的时光。想到昨天晚上连夜写出了举报信,交了上去,我心里更是乐了。

    崽子的妈妈在这时候来了,帮她稍微拍了拍床,然后望向我。

    她的眼睛有点红。

    后来崽子爸爸进来了。

   “女儿总是说,这只小熊会陪着她说话。”他看着我。

    “只要她开心……”崽子妈妈说。她从包里拿出了一条好看的丝带,轻轻系在我身上。

    “她一直想给这只小熊一个丝带呢,就算是给她一个惊喜吧。”她妈妈说,“等她回来看到了,一定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“不管她是不是幻想小熊在说话…只要她开心,就可以了吧。”

    然后他们走了,估计是去接那小崽子,留下我呆在房间里。

    果真……大人都不相信什么玩偶里的精灵的存在吧。

     喂,小白眼狼。我对着空的床喊到。老娘累死累活冒着被举报的风险不情愿地陪了你这么久,你不会长大以后也忘记老娘吧?

   然后我愣了一会,突然赌气地想:忘记就忘记吧,老娘不稀罕。


7.

    小崽子回来了。

    “熊小姐,你今天真好看!”她乐呵呵地说着。

    真不会说话,姐姐我哪一天不好看。

    她把目光放在了我的丝带上,然后打量着它,轻轻地把玩着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呀宝贝,这个丝带是不是很好看?”这是崽子的妈妈。

    “是妈妈送给熊小姐的吗?”她歪着脑袋问到。

    “不是哦,是你的熊小姐为了让自己变得好看,自己戴上的哦。”崽子妈妈笑着说。

    崽子立刻开心极了,抱着我开心地摇着,大声喊:“熊小姐你真好!”

    “这些大人,说谎都不过脑子的吗?甩锅给我干什么!”我心里这样愤愤地想着。

    算了,兔崽子的妈妈在,我先躺尸吧。


8.

    兔崽子的妈妈终于走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兔崽子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棒棒糖。

    “熊小姐,这个是一个不认识的姐姐给我的!”她开心地笑着,“送你!”

    咕嘟,我悄悄咽了咽不存在的口水。

    棒棒糖啊……

    “那,那我就勉为其难收下了哦。”我一把把她手里的棒棒糖抢了过来。

    嘿嘿嘿,赚大了。

    虽然兔崽子笨了些,但是还是蛮好的嘛。我美滋滋地想。


9.

    兔崽子终于睡了,我悄悄地吃了棒棒糖,然后看着窗外的星星。

    人间还不错的嘛。

    玻璃的敲打声打断了我内心难得的诗意。我顿时怒了,喊了一句“谁来打扰老娘!”,然后又怕把崽子吵醒,自觉闭了嘴。

    窗沿上坐了只精灵。

    “喂,新来的,你运气真够霉啊。”他的话语中带着讥讽,“碰上了这么个短命的主,真是可怜。”

    “老娘的崽子短不短命和好像和你无关吧。”我白了他一眼。这年头,真是什么样的精灵都有。

    “啧啧啧……怎么还不听我说话呢?我是好心来提醒你,你这个新人怎么这样。”他眼睛中带着挑衅。

    “我怎么样,用不着前辈管。”我哼了一声,然后冷冷地望着他 “倒是前辈可要小心自己。生死大事,不是我们管的范畴,前辈是怎么知道这等机密的?”

    “我贿赂了死神的助手,怎么,要举报我啊。”他嗤地笑了,“前面也是你举报的,对不对?”

    草。

    果然有句话是对的,宁惹君子,不惹小人。

    “不是我故意来惹你……这样短命的主,你还不如早点从她身旁离开,或者贿赂死神或他的助手早些带她走,这样还可以早点换个主,免得在同行中抬不起头来。不过……那死神是个难搞的货,不如直接从他的助手入手。”他这么说话的时候,突然认真了起来。

    见我不说话,他又说:“你是新来的,不懂这些,我可以帮你去和死神助手交流一下,不过……”他瞄了我一眼“付我些辛苦费,保证帮你全部解决!”

    “原来前辈是来打广告的啊。”我回怼他说。

    倒是他愣了几秒,然后笑着说:“我还真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新人。你不会……是对她上心了吧?”他指指躺在一旁的小兔崽子。

    “这只是工作而已,你要是对每一个主都这么上心,你该怎么生活呢?”他劝我。

    什么怎么生活怎么生活,莫非我除了这鬼工作之外,还能有别的生活?

    我突然火气冒了上来,上去一脚把他踢了下去。“滚!你才上心了呢!老娘怎么样不需要你管!”

    我突然想起了什么,转头看了一下兔崽子。她还在睡,不知做了什么梦。我长长舒了一口气:幸好刚刚没吵醒她。


10.

    最近崽子好像状态越来越不好了。

    我有点担心。

    这天她回来的时候,好像有点不开心。

    “熊小姐……”她对我说,“死是什么呀?”

    我突然一愣。

    “我刚刚听到他们说,我快死了。死,是什么呢?”她问。

    我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。

    “死……就是冬眠。”我这么说。

    “冬眠?”她眨巴着大眼睛。

    “对,就是冬眠。”我说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。“就是那种,很长,很长的冬眠。”

     我抱住她。

    “冬眠,冬眠你懂吗崽子。就是花儿枯萎掉落到地上的时候,它就到泥土里冬眠去了。”

     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安慰她,还是在说服我自己。


11.

    她确实越来越糟了。

    睡着的时间也越来越多,白大褂的人也来得频繁。她妈妈开始整夜整夜地守着她,我也不再有了和她说话的时间。

    白天我就看外面的天,晚上我就看外面的星星。晚上就是太阳睡觉的日子,白天的时候,太阳就会醒。

    我知道,死神会在不远的将来,把她带走。

    然后我也会被带走,被分配一个新主人,重复着枯燥的生活。

    可是我不想。

    兔崽子,你踏马给我活下去。

    听见了没有兔崽子。


12.

    死神在这天的夜里来了。他悄悄动了动手指,让陪床的崽子妈妈睡了过去,然后将我的兔崽子抱起,想要带她走。

    我死死地盯着死神。

    死神终于注意到我了。“你是他的守护精灵吧。”他开口了。

    令我没有想到的是,那是一个温柔的男音,和他那恐怖的样貌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我回答。

     他看了我一会儿,然后轻轻叹了口气。“真的很抱歉,我要带她走了,这是我的工作,你明白的。”

    工作,工作。可怜的死神先生啊,也只有你如此得认真了。你不知道,你的助手被贿赂,透露了生死机密;你不知道,你的生死薄被有心之人篡改,如今你要带走的她,是不是本可以好好活下来?

    可悲啊。

    我不也是吗。

    我站起来,清了清嗓子。“死神先生,我尊重你的工作,但是崽子是我守护的,你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带她走。”

    我说得很坚定,或许他不知道我在颤抖吧?

    死神先生上下打量了我片刻。“你是新来的?”他问。

    “是,”我没有否认,“她是我守护的崽子。”

    “死神先生,你看能否这样,你把我的魂魄带走,从此放过她,等到她已经生活充实,快乐而幸福,白发代替了黑发,到了暮年,依旧热爱生活,依旧爱着太阳,然后在一个甜美的梦里面带她走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然后是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“可是生为精灵,要是被发现,你会魂飞魄散的。”死神说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他们不会发现。他们只在意总数,不会在意这么一个小小的灵魂。”

    小兔崽子啊,我就快要说服他了。要是我成功了,你可得好好谢谢我。

    死神先生动摇了。他想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“好吧,你来吧。”他说,“这可是我第一次破例。”

    我站起来,在这个玩具熊皮囊里,对着他鞠了一躬。

    “我可以带走这个吗?”我指指系在胸前上的丝带,问死神先生。他默不作声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然后我轻飘飘地,离开了那个笨重的小熊玩偶躯壳,以一个精灵的型态,悄悄拿走了那个丝带。

    我拉上死神的手,然后回头看了一眼熟睡的兔崽子。她的呼吸慢慢地平稳了下来,嘴边挂着甜甜的笑,仿佛做着什么好梦。

    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她那么可爱呢。

    兔崽子啊,你的熊小姐,要去冬眠咯。只是可能不会醒了。

    今后,愿你好梦,祝你幸福。



以此文献给那些被我遗忘的精灵们。



这里是珩迹!

随便写写的小童话,写的不好大家不要打我

我我我怕疼

无论有没有喜欢或者点赞,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。

谢谢你们!

   
评论(11)
热度(25)
创作就是痛苦。

所有oc图片都不可以私存,使用。
大部分都是给oc的约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