珩迹_想吃哦擦饭

在一且结束之后回家

锈湖·根源同人!有捏造

有没有锈湖同人群啊......

  

  列奥纳多最近总感到身上发出臭味。他不知道这味道来自哪里,不过在一番确认后——应该不是脚气,开玩笑。他那年幼的堂妹对他没有任何嫌弃,不过还是给他送来了自己配制的花果味香水。列奥纳多难以注视她的一头红发,那让他感到眩晕,像下水道的水涡一样把他卷入十几年前年前的一场天灾人祸,而他是唯一的幸存者。

  萝丝的一头红发微卷,列奥纳多甚至觉得那里或许会有鸟来筑巢。可是她总是将自己的头发整理得整整齐齐,叫鸟儿们没有了一丝一毫的机会——她没有母亲,她那邋遢的父亲,列奥纳多的叔叔,也应当不会教她这些的。恶魔生了一个天使。

鸟巢是温房和子宫,列奥纳多因此回忆起母亲。他的堂妹站在面前,如母亲一般的红发叫嚣着把他吞噬,而他礼貌地像一个真正的堂哥一样,但是内心咆哮着呐喊:求你了,别。


  花果味香水轻易地哄骗了他的魂魄。他依旧惊醒于来自战场的噩梦,但是梦里的场景却越发不清晰。他在离开那个地方,灵魂一点一点回到家乡,这让他松了一口气,但开口却是:求你了,别。


  战场上生命很轻易地流走,回到家中生命也很轻易地流走。在某一天的某一个日子,萝丝从井底摇上来一个早该死了的人。列奥纳多的堂弟被囚于井下多年早被认为失踪、死了,而他的姑妈因此也不愿留下。有那么一刻,列奥纳多觉得他的姑妈白白死了,除了痛苦的爱什么都没留下,可他又亲眼见了堂弟剃掉长发与胡子,打扮地顶精神似的与萝丝跳舞。列奥纳多难以拆解堂弟眼中的东西,好像他唯一能拆解的就是自己的假肢。他回到房间,混合着花果香水又陷入梦魇,在醒来后便听闻堂弟割下了叔叔的头骨。


  列奥纳多在家里又看见萝丝,她没有对父亲的死做出悲痛,反倒看着解脱。


  是仇恨,列奥纳多想。那是他未从堂弟的眼中拆解出的东西,姑妈除了痛苦的爱外留下的东西。或者这和痛苦的爱根本是一个东西。和把他推上战场的是一个东西,和把他从战场引回家的也是同一个东西。


  列奥纳多不知道自己怎么回来的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如何走向地下室,和堂弟堂妹一起被巨大的树根卷入的。他不明白自己的堂妹——同母异父的妹妹为何如此镇定,像父亲被杀时一般的镇定。可他自己也饱经死难。


  他在某一刻想:求你了,别——不知道是不是恐惧。不过在那之后他的思维快速腐坏,他再也难以思考。


  而萝丝看到了这样的场面——弗兰克被树根裹成茧,隐约能见他挣扎数下,随后就没了生息。树根越过越紧,最后竟像里面没有任何东西那样缩小,萝丝没听见任何骨头碎裂的声音。


  另一边的列奥纳多在被树根缠上的那一刻就迅速地腐烂,尸水自嘴角及鼻腔流下,没过多久就化为看不出人形的腐肉,最后成了一具白骨。萝丝这才知道,原来列奥纳多早就死了,死在炮火震天的战场上,只一具尸体和尚且鲜活的灵魂回了家。萝丝不知道是什么支撑一具尸体活了那么就,但是如果真的要说出什么,那或许是:仇恨,或痛苦的爱。


  萝丝没有这些东西,所以若是有一天她死了,那应当是真的死了。

   
评论(11)
热度(21)
创作就是痛苦。

所有oc图片都不可以私存,使用。
大部分都是给oc的约稿。